群: 258436936

枯囚<复遇>

文/Vita

 

Chapter3[迎接]

 

离开惠也家中后,已是过了三小时。我捂着温热的杯壁,抬杯轻抿了口奶茶,盯着那一叠A4文件托腮。

 

“三年前明子失踪的时候,也是这样来问我的呢。”

 

记忆里翻涌着惠也苍白的脸,我愣了良久,惠也递过一张陈旧的照片,边角微微卷起,故往的深沉定格在三年前明子的面容上。“听说至今也没放弃明子失踪的事情,但是,为什么会找不到呢。”惠也几近嘲讽的目光望着我。

 

“听闻明子与郑奈加都是你三年前的同校的同学,离开之前也都……”我抬手接过照片。

 

“也都和我在一起是吗。”惠也异常平静,“你不是第一个怀疑我的人,但凭我的力量我能做些什么呢。不得不说,你们这种人异想天开的程度真是可笑。”

 

我紧攥着照片,瞅着照片上明子弯弯的眼眸,

 

“这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。”

 

惠也不再理会我,继续用银勺搅着渐失温度的奶茶。三小时后,我几乎一如她般啜着浓稠的奶茶。

 

这座城,岁月枯囚。

 

惠也将银色的钥匙丢在玻璃茶几上,红唇扬着诡异的弧度。她白腻的双足离开了那双柔软的棉拖鞋,房间的门口摆着崭新的高跟鞋。

 

只为迎接所爱。

 

Chapter4[金笼]

金色的雕花囚笼中,少女弯着眼眸,蜷缩着小巧的身躯自言自语。惠也怜爱地抚摸着她的脸颊,

 

“都怪那些人,害的我这么晚才来。明子,今天怎么样?喜欢这个笼子吗?”

 

明子歪着脑袋,凝着眼神朝惠也看去,手指敲打着金笼的锁,

 

“很漂亮,果然还是金色最美呢。”

 

灯光黯淡的打着这偌大的屋子,细尘漂浮在灯光四周。奈加颤抖着双手扶向笼子的一旁,额头上落满涔涔的汗水。惠也转过头去,打量了一番奈加失魂落魄的模样,轻笑道:“还是明子最美呢。知道我为什么把你留在这里吗?”

 

奈加抬手,用力地捂住耳朵,脑袋不停的摇晃着,哽咽的抽泣声散落满房间中。

 

“你弄丢了明子给你的东西。”惠也面色无波,“这不是惩罚,是奖赏罢了。”

 

明子倦乏地搭着眼皮:“好困。”惠也颔首,附在笼子旁道了句晚安,便人影消散。

 

奈加仍抱着削瘦的肩膀抽泣着,明子不耐烦地蹬着被子:“哭什么哭,想走就别哭。”

 

奈加愣了半晌,抬起脑袋木木地看着明子。明子的舌尖舔舐着红润的唇畔,“我想你应该知道了,三年前为什么我会了无踪迹了。”明子无趣地拨弄着金笼的一壁,“惠也真是个疯子。”


来自:VITA

 
评论
热度(2)
© PETOC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