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: 258436936

支离余欢(一)

——第一次正经的写现代都市背景的原创QWQ源于最近的不少脑洞

——这是一篇耽美QAQ

——基友说“为何人物名字取得如此言情小说。”“《一篇取不好名字的耽美文》”QAQ

||chapter1||

“你可以…

江言瑾胸口压抑不止的起伏,他好半天停止了喘息,摸索了半天也没找到能看时间的东西,房间还是一片黑。他转了个身,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蜷缩在被子里。

手机铃声响起的很及时。他终于在枕头底下找到了手机,迷迷糊糊地喂了一声,江言瑾想,这个时候找他的,应该只有乔嘉荫,他估摸这会儿应该还早,今天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情,并不着急起床,所以他打算再接着睡一会儿。

“嘉荫?”江言瑾等了一会儿,仍然只是些许电流的声音,他顿了顿,“打错了?”然后不见有人回答,便挂了电话,眯着眼睛看了看来电显示,是一个陌生的号码,看来真的只是打错了。被这个电话一扰,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了。他只觉得额头处一股浊气,化不开散不掉。即使完全醒了,也不见得就非得起床。他躺在床上想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,突然听见外面隐约有雨声,江言瑾这才意识到,原来不是天没亮,而是今天下雨。

刷牙的时候收到短信,是负责他的编辑发来的,说是主编要替他庆祝新书出版。他把手机放在玻璃架子上,低头吐掉了嘴里的泡沫水,再抬头看着镜子里的人,七年,人一身的细胞都该有充足的时间更新一遍,可他像是停在了七年前,连眼神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。洗完脸出去,脚踝被一个软软的东西蹭上,江言瑾无奈的弯下腰抱起那只 小猫,假怒道:“待会儿爪子湿了,你可别想在沙发上乱蹦。”小猫的耳朵动了动,从他的怀里跳下去,一溜烟的跑到沙发上,还欢快的踩了踩,似乎是在宣布自己的主权一样,江言瑾失笑,便不再管它,转身去厨房倒了一杯水。

这一回是乔嘉荫的电话。

“言瑾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江言瑾一手拿着水杯,“早上不知道是谁给我打电话,我还以为你呢,估计是打错了。”

“乔琮已回来了。”

乔琮已。

江言瑾拿着水杯的手不由自主的握紧,问:“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言瑾,你……打算怎么办?”

“什么怎么办?嗯?”

乔嘉荫叹了一声,又说:“那你没有要见他的打算,就陪我回去上个坟吧,今年清明也得回去了。”

“好啊。”江言瑾答应着,“你今天中午有空不?郑主编要请我吃饭,刚刚杨沁发短信来说的。人不多,加上我俩也就五个人。而且你都认识。”

“那当然要去了,你来接我吧。”

乔嘉荫家离江言瑾住的地方不远,他从门口的电闸箱里摸出一把钥匙开了门,乔嘉荫正蹲在阳台上浇花,他一眼就看见沙发上堆了一堆纸袋,江言瑾放下钥匙,走过去收拾沙发上的纸袋。

“你什么时候有心思买这么多衣服,还有包,这不是你风格啊。”

“你别管了,都堆那里,过两天上班我拿去送人。”乔嘉荫站起身走到门边换鞋,"那都是乔琮已买的。”她看江言瑾眼中一闪而过的尴尬,表情带上些许玩味,继续说:“说真的,乔琮已真的变了好多,若不是他那张脸上还是那样的表情,我都怀疑那不是他。”

江言瑾抿了抿嘴唇,并没有接话的意思,在他开门的瞬间,乔嘉荫突然淡淡的说:“你别不承认,你就是在乎。”

他微笑着拉起她的手,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

乔嘉荫撇了撇嘴,嘟囔着:“你就是在乎。”

江言瑾十九岁认识乔琮已,二十岁和他分开,然后花了六年时间试图把他忘记,但越想把他从神经里剔除,就越发现这让自己有多困难,仿佛是这个人已经和神经长在了一起,光是牵扯一下都别扭。

乔嘉荫发现他自从上了车就一直在走神,连车停了都没有发觉,于是付完钱后推了他一把,说:“你想什么呢,到了。”江言瑾惊觉,先下车撑起了伞。

这家餐厅规模不大,但是胜在环境和地理位置都不错,所以即使是雨天人也不少。他们刚刚进门,身后的玻璃门就被推开,是江言瑾的编辑杨沁,还有插画师沈微雨,两个姑娘笑着向江言瑾和乔嘉荫打招呼,杨沁说:“郑主编在停车场遇到了一个朋友,等会儿就来,他让我们先上楼去等。”

“是啊是啊,他那个朋友的侄子,说是刚刚从国外回来。”沈微雨补充说,“她还想说点什么,门就再次被人推开。杨沁笑着和来人说:“主编我们还是迟了,你看言瑾和嘉荫倒是比我们先到。”

江言瑾看着郑主编后面站着的乔琮已,突然有一种离开是非之地的错觉。乔嘉荫先反应过来,她拽了拽江言瑾的衣袖,朝来人看去,刻意的避开了乔琮已的目光,朝郑主编说:“郑立叔叔,我和言瑾也是刚刚到而已。”

郑立笑笑,说:“都站在这儿干什么,快上楼去坐下,言瑾啊,我带几个人不介意吧?这是乔氏M.E的董事乔恒,这是他侄子乔琮已,琮已刚从国外回来,今天早上才到,他叔叔就近带他来吃个饭,正好给我碰上了。”

“当然不会介意的,”江言瑾垂眸笑笑,他手心里被乔嘉荫握的都是汗,不知道是他的还是乔嘉荫的,他低声问乔嘉荫:“你这么紧张啊?你不是早上才看见他的么?”

乔嘉荫摇了摇头,还了一个“好像你很不在乎嘛”的眼神回去,说:“我只是因为看见了叔叔,而且……我早上和乔琮已说,我这么多年都没有见过你。”

跟在后面的沈微雨说:“嘉荫和言瑾感情还是这么好,言瑾这么温柔,嘉荫可真是好幸运。”这话声音不大不小,刚刚好让所有人听见。

乔琮已轻笑一声,江言瑾微微皱眉,不偏不倚对上乔琮已的目光。

“好了好了都进来吧,”郑立推开门,“刚刚微雨说的没错,你俩打算什么时候请我们出份子钱?这也不少年了,你们两个怎么就不着急?”

江言瑾温和的笑了笑:“还没想好。郑主编我今天可要挨着你坐,你们别和我抢啊。”

乔嘉荫默默地给他点了一个赞,这样就避免了乔琮已会坐在他旁边的情况。

“待会儿还有人来,言瑾不会介意吧?”这是乔琮已第一次开口,他的声音非常好听,只是略染沙哑,“回来前一个晚上喝了不少酒,嗓子有点疼,抱歉。”

江言瑾轻咳一声,道:"人多热闹,当然不会介意。”

“乔公子和言瑾一起看着还真是……特别养眼,”杨沁大大方方的调笑,“本来我和微雨还打算挨着言瑾坐,和他讨论一下剧情的正确打开方式什么的,既然他要坐在主编旁边,那我们俩可就坐在乔公子旁边了。”服务生开始布菜,江言瑾的目光穿过忙碌的服务生,打量对面的乔琮己,他终于理解乔嘉荫的“乔琮己真的变了好多”是什么意思了,乔琮已把头发留的很长,五官还是一如多年前的静止,但那眉眼之间的少年青涩已经尽数退去,如今像是被珍藏了多年的佳酿,甘醇不可言喻,一举一动间都是果决杀伐的利落。

乔琮己再次和江言瑾的目光相遇,他微微眯了眯眼眸,刚想开口说点什么,就看见一个男人和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跟着服务生进来。男人看见江言瑾先是怔了怔,用询问的眼神看向乔琮已,见他简直是波澜不惊,才朝乔恒问好:“乔叔叔好。”江言瑾和乔嘉荫都有些不自在,这是乔嘉荫的大学同学宁其,他父亲是乔家的家庭医生,他也是医生,不过是在医院工作。

“言瑾,我没想到你会留在这里。”宁其朝着江言瑾举杯,颇有要把酒言往事的架势。

江言瑾正不知要如何接话,那小姑娘看着自己开了口:“欸,你是江言瑾!可喜欢你的书了,宁其哥和大哥都认识你么!早说啊,这样就可以要到签名了。”

“乔乔,要喊言瑾哥哥才对。”宁其说,“要懂礼貌。”

乔乔点点头,突然看见乔嘉荫,有些欣喜的说:“你是嘉荫姐姐么?”

“行了乔乔,吃东西少说话,你看是不是就数你话最多。”乔恒突然开口。乔乔不乐意的低下了头,默默地喝着服务生端上来的饮料。

“小姑娘活泼一点好,”郑立笑着指了指聊个不停的杨沁和沈微雨,“你再看看嘉荫,哪有姑娘像她一样闷的。不过,这么多年,你女儿都这么大了。”

乔恒手一顿,淡淡的说:“郑大哥说的是,幸好乔乔没有随我的性子。”


 
评论
热度(3)
© PETOC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