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: 258436936

逃离城市

文/林封城

(转载请注明出处并署名)

    当初搬到城里是儿子的主意。儿子说,城里好啊,用电用水方便,超市货品全面,娱乐场所也多。我给您买的那套房,不知道比老家的那个破屋子强多少了。有电梯咱也不怕楼层高。景色也好,有山有水的,开了窗就能瞅见。

    毕云逢知道,这人活着就得知足,不该太挑。但在他搬进来这天,他开了窗户,想找找儿子说的山水,却啥都找不着——哪都白茫茫的。

    城里就是好啊,仙气缭绕的,毕云逢寻思着,这一看就是神仙住的地方。

    既然是神仙住的地方,人自然就待不了。毕云逢在这儿凑合了俩月,是越来越待不下去了。他年轻时学的是俄语,现在在城里见到外国老太太都没法打招呼。以前毕云逢在屯子里住的时候,能在家门口的河边钓些小鱼吃,在林子里撒网捕点麻雀玩,进了城,就什么都做不了了。一天天盯着电视也只看些电视购物节目,到渔具店买了针线在家里织鱼网,却不知道应该在哪用。想到邻居家串串门吧,人家骂你神经病。

    毕云逢老婆死的早,就剩下个儿子,不在身边住,还不给他打电话。你说就算没啥聊的,问问吃没吃饭心里也暖和啊,把老爹往城里房子一扔就不管了?

    毕云逢错怪儿子了,这天儿子难得来看他,送来一辆自行车,说,您老以后别总在家里闷着了,上公园骑骑车,对身体好。给毕云逢感动得,说,这儿子没白养。

    那是个深棕色的车子,新刷了漆,闪闪发亮的。先不说它骑上去舒不舒服,单看它的模样,毕云逢就喜欢。毕云逢骑过的车子,都是二八型号的,结实耐用,但看着憋得慌,一个个都是掉漆生锈的。这辆车子呢,咋看咋顺眼,咋看咋漂亮,因为是儿子买的,看上去好像会发光一样,照得毕云逢心里暖洋洋的。

    儿子帮毕云逢报了社团,从今往后毕云逢早晚都跟着队伍骑行,感觉身体越来越轻巧,越来越好,好像年轻了好几岁似的。

    就是觉得喘气越来越费劲了。

    上医院一查,支气管炎。

    医生说,老爷子,你看这天上飘着的东西,你以为是云还是雾啊,都是看不着的脏东西。您以后,少出门,多在家里待着吧,看看电视啥的。

    毕云逢挺失落,车子不能再骑了,他还能干嘛呢?回家的时候,毕云逢寻思着,再骑最后一回吧,毕竟儿子给买的东西,就这么扔下了舍不得。可他走到自行车棚那的时候傻眼了——车子没了!

    人一上了年纪就容易犯糊涂,他忘了给车子上锁了!

    毕云逢赶紧跑到门卫那,说,那个谁谁谁,赶紧把监控给我调出来,我自行车让人骑跑了。

    门卫说,你看了监控也没用。

    毕云逢说,咋就没用了?

    门卫说,不信你看……

    门卫调了监控录像给他看:摄像头被雾挡得死死的,别说是小偷了,自行车都看不着一辆。

    这下是真待不下去了。

2015.3.1

打赏作者

来源:林封城

 
评论
热度(23)
  1. 林封城林封城 转载了此文字  到 《World·我》
    文/林封城 (转载请注明出处并署名)     当初搬到城里是儿子的主意。儿子说,城里好啊,用电用
  2. 佐贝司林封城 转载了此文字
  3. 林封城林封城 转载了此文字  到 PETOC
© PETOC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