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: 258436936

病友系列(三)好乐者

溫水阿良:

阅前须知:

这个系列纯粹是幻想小剧场,可能有轻微关于消极情绪的描述。

夸张之处还请千万不要模仿。

希望不会引起您心理上的不适哦。❤

※※※

什么是流行?

Eric认为,流行就是丑,一种需要不断更替的丑。

在CD店工作的他当然见过各式各样的流行,各式各样的丑。

新到货的古典乐是丑,摆在柜台上的流行乐也是丑;遭受冷落的民乐是丑,吹捧过剩的独立音乐仍然是丑。

他有他自己独特的一套审美,或者说审丑观,可却没人能从他嘴里听到那些天才的想法。只因他是个哑巴,而哑巴是无法开口说话的。

Eric在这家CD店呆了两年,店主是他在这个城市里唯一的亲戚。

正因如此,他工作极其认真,这才令他那位一向以挑剔著称的伯父无话可说。

每天来到店里,他只需要负责处理网络订单以及货架的清理,工资不高但乐得清闲。所以他利用大量零散的空余时间在网络上做起了乐评人,而且还意外成了名人。

在他为一位新人歌手的首发专辑写了一篇洋洋洒洒的荐文后,一天之内,他新增了上百个粉丝和几千个闪着红光的“赞”。当然,也有观点犀利的人指责他全篇软广,明显是拿人钱办鬼事。

Eric对此从来不做任何解释,他只是不停地听歌、写文章,就像他本来就是为此而生的一样。

尽管在他的文章中对音乐也是有褒有贬,但事实上,所有的这些音乐,包括他大为推崇的,都不能真正达到他对于美的要求。

他总是利用店里的音响设备听歌,一直听到店铺关门,他又换上耳机接着听。音乐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,他对此抱以极大的热情和热爱,但在他看来,他所热爱的这一切也不过是一种丑,需要用更多的音乐来填补的丑。

今年年初,Eric从一位匿名网友那里订购到了一张绝版已久的经典CD。在足足等待了近一个月后,他才终于把它收进了他的CD架。

毫无疑问,这张CD成为了Eric近期的新宠。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他都会把它翻出来听上一听,那出色的鼓点和流畅的旋律深深地吸引了他。

不过他也知道,就像他曾经喜欢过的其他CD一样,终有一日他会感到腻烦,然后再也无法产生想要听它的欲望。

因此,丑成为了丑。

Eric张着嘴,试图唱出CD里的旋律。在他被更多的丑淹没之前,他想要记住这种渴望歌唱的冲动。

然而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。

“嗞——”的一下,音响里突然冒出了诡异的杂音,Eric吓了一跳,急忙慌乱地按下了暂停。

那是一种非常奇怪的声音,既像是有什么尖锐的物体划过了地面,又像是细嗓子女人的一声惊叫……不,也许并不是这样,它是在太特别了,以至于Eric也不知道究竟该如何去形容。

客厅摆钟滴答作响的声音在歌声停止后逐渐清晰了起来,Eric望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,心里不禁有些发凉。

在静待了片刻后,他说服自己壮着胆子再次播放了CD。然而这一回,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杂音,因为连乐声都不复存在了!

Eric惊讶地张开嘴,一阵优美的旋律从他口中泄了出来……

 

从此,Eric找到了美。


 
/
 
/ 转载自:溫水阿良
评论
热度(11)
© PETOC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