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: 258436936

有关Grace·Coffin的调查

九宴WUTAGE:

有关Grace·Coffin的调查

三年前,在以诺发行的一份报纸——《夜访报》(这类刊物近些年出现了很多,经常刊载皇家秘闻,野史等等,约摸是因王室衰落才如此猖狂)刊登了一篇来自历史学者劳吉尔的笔记,记录了有关历史上女骑士Grace·Coffin身份的诸多疑点。

 

年,我有幸到圣华立特学院任教,从而接触到那里往届毕业生的一些资料。其中一位名叫Grace·Coffin的血族少女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众所周知,英格丽德女王实力尚存时,斯科特·高芬大公作为被封为异姓王的战时功臣,可谓权倾朝野。而能够就读于圣华立特,想必是其第四名孙辈,也就是骑士长安德鲁·高芬与安德莉亚·佩西公爵夫人的妹妹,化学家格雷·高芬的姐姐,女骑士格蕾丝·高芬了。

于Grace·Coffin,稍有研究便可得知她与时任见习死神Anderlica·Dusk差点引发第二次圣战并化解的事迹,而那时她才不过一百岁。然而格蕾丝其人在野史外传中出场的篇幅,比正史中还多。主题大多是她离家出走前往圣华立特,是由于被逼婚,为爱出走。无论事实如何,这一情节为这件事增添了太多浪漫色彩。且相传格蕾丝是天生的血瞳,本身就是无数青少年向往的存在。在野史故事中还有一名男性恶魔,身份特殊,据描述我大胆猜测,这似是在影射圣战中恶魔王的独子。故事里对这三人之后的描写太过离奇,没有参考价值。

我任教期间接触到的大量资料中,有一套药剂学教师留存的二年级教科书,封面内侧写的姓名确是Grace·Coffin。关键之处在于,最后一页里夹了一张书页大小的素描,画中少女刘海齐眉,两条麻花细辫自两侧束到脑后,与正史描写的Grace·Coffin相符,而画作的署名则是Fiend。关于“Fiend”可知的只有同届毕业生中有一名学生的姓名为Fiend,其余资料由于权限无法获取。

了再次确认Grace•Coffin的真正相貌,通过多方打听我找到了其女Tania• Lanchester现今的住址。在那里我见到了她全家的油画画像,Grace·Coffin为暗金发色,血瞳,身材高挑,威严庄重。根据兰彻斯特小姐提供的消息,她的父亲,也就是野史外传中格蕾丝被逼婚的对象,与格蕾丝是青梅竹马自由恋爱,并不是“逼婚”,但母亲出走的具体原因她也不清楚。她还提到小时候曾在人间与死神安德莉卡相遇,母亲去寻找她时和安德莉卡交谈的内容,听起来像是她们自毕业后就再未联系,安德莉卡连母亲已结婚育子都不曾得知。

这一情况在我看来十分蹊跷,目前得到的所有文献证据都说明二人关系极其密切,在圣华立特就读时也是同租一栋公寓,怎么会自毕业后就不再联系了呢?

而且在塔妮亚向我展示的格蕾丝的物品中有不少学生时代的用具,这与我在学院的得到的“没有家人来取走她们余下的行李”一事相互矛盾。对此塔妮亚的说法是,某一日被匿名邮寄到家的。

是我回到圣华立特学院,希望就此事询问校长,可惜校长正在异界访问,反而让我打听到一些更加有意思的事实。

 第一,Grace·Coffin的行李确是被人取走的,而且那人是一名被理事长亲自接待的访客。也许有人不清楚,圣华立特学院本是魔王梅菲斯特下属的产业,当时的理事长毫无疑问是梅菲斯特。那么被魔王之子亲自接待的究竟是何许人也,我继续查找下去,查到一名居住在学院后街的诗人,他创作时所在的房间正对理事长办公室的窗户,在那十年间他创作了百余首以“理事长的客人”为灵感题材的诗歌。依据那位访客的到来时间,我找到一首无题诗,内容有关“眼瞳是火焰的少女”。

那么最大的可能便是这位眼瞳火焰少女取走了Grace·Coffin余下的行李,然而这位少女的身份仍是个谜团。

第二,令Grace·Coffin在此后的行动中大放异彩的身手,那形似于变身魔法一般的能力是在圣华立特就读期间习得。但由于她之后都惯于佩戴骑士头盔,实则看不出太多变化,知道她“变身”后样子的只有圣华立特的人而已。

一位教师向我描述:黑发红瞳,肌肤如月光水面般莹白发亮。脸侧耳前两束长发飘逸,行动似闪电矫捷,背后可展开猩红蝠翼,亦可化身无数蝙蝠,令对手无法捉摸。

是我在整个探寻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。早前我在宫廷做史官的下属,也曾亲耳听到过宫闱秘事,其中一条便是御使的传闻。

 相传英格丽德女王只是外戚,上任由一位二代先祖亲手扶植。这位先祖是皇族永恒的御使,可不行礼,宫殿王座上方的天窗实则是为他进出便利而打造。而这位御使也是天生血瞳,拥有蝠翼,与Grace·Coffin的第二形象不谋而合。

 

此对于Grace·Coffin身份的调查告一段落,一旦时机成熟,我会继续这一工作,也希望拥有其他线索的人能够和我取得联系,让事实真相浮出水面。

 

非常遗憾的是,在发表过这篇手记之后,劳吉尔于当年的冬季被发现在人间去世,随身携带的全部资料同时失落。对于Grace·Coffin的调查也从此结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啊,初中和 @五瓶虚鸟🍺 一起的坑……西方系唯一一篇成文作…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

关于人物身份的疑问可以在评论区提问【反正再填就不知道是哪年了orz


 
评论(6)
热度(15)
© PETOC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