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: 258436936

给我单着吧

林封城:

文/林封城


(转载请注明出处并署名)


    也就前几天吧,沈放二十三岁生日,马上就要到了晚婚的年纪了,家里人催,她也跟着着急。住家对面的王大嫂听说了这事,猛拍大腿,说这孩子,你咋不早说呢,我都给人牵了几十年的线,搭了几十年的桥了,这事儿包我身上!王大嫂从裤兜掏出了小本子来,说有啥要求没啊,我给你筛筛。


    说实话,她也没啥要求,长相看得过去,性格合得来就行了。但结婚不是她一个人的事,沈放就把一家人都聚在一块,让每个人都说上几嘴,省的以后确定关系了,这个不行那个不行。


    最着急把她嫁出去的是妈妈。沈放的妈妈是退休教师,教语文的,听说要她提提要求,激动的不得了,写了好几页稿纸的话。文言文古诗词现代白话混着一起写,王大嫂说你这写的我都看不懂啊,直接说行不。妈妈说:“我女儿可是留学生,留学到美国去了都,男方那边绝对不能比我女儿差,这么也得大学毕业。留过学更好,说明家里条件不差,那才门当户对。”真是亲妈啊。王大嫂听明白了,写下第一条:本科毕业,留过学的优先。


    这时候爸也坐不住了,说;“结婚可是关乎一辈子的大事,必须得仔细。你帮忙物色女婿的时候给我打听着点,有没有不良嗜好,抽烟喝酒之类的,有什么仇家没有,泼水泼过别人身上啥的,有什么前科没,小偷小摸、杀人放火的,有的统统Pass掉。”真是亲爸啊。第二条诞生:烟酒不沾,邻里关系和睦,无犯罪记录。


    跟嫂子闹别扭,回到家里躲着的老哥也要掺和一腿:“你们说的那都太基础了,就我老妹儿这花容月貌,啥样的找不着?咱也不是什么大款,将来结婚了,买房子要钱,装修要钱,生孩子要钱,奶粉钱也少不了,全都咱们出吗?”也是,老哥结婚那会儿,家里帮着买房买车的花了好几十万,应该是剩不下太多了。于是第三条:资产百万以上。


    到家里串门,看过不少青春偶像剧的零零后小侄子举起了手:“有钱的男人没有靠谱的,屁股后面女人一堆一堆的,玩腻味了肯定就把你甩了。没哪个男人不偷腥,更何况还百万资产。”


    此话一出,语惊四座。可不是吗,这么好的男人,肯定一堆女人围着转,这问题不小啊。三口人嘀嘀咕咕一阵,痛心疾首的想好了最后一条:


    性功能障碍。


    王大嫂脸一沉,把本子合上,走了。


    那之后过了一个月王大嫂也没给消息,去找她还总不在家。后来沈放在菜市场撞见了王大嫂,王大嫂拎着没结完账的花椰菜,一个箭步就跑了。


    王大嫂这是咋了呢。


2015.4.11

 
评论(1)
热度(43)
  1. 凯源逆天的宠爱fangsisisisi 转载了此文字
  2. 林封城林封城 转载了此文字  到 PETOC
  3. fangsisisisi林封城 转载了此文字
    性功能障碍哈哈哈哈哈哈(我记住你了!!!谢谢疯城!!!(等等好开心是咋回事!XD
© PETOC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