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: 258436936

春日迟

卿汜Sunkira.:

文/卿汜Sunkira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彼时他还是个尚未成人形的小妖,有着柔软沾满花粉的双翼,纤细的足与触角。


那是阳光正好的春日,他栖息在一棵茂盛的春樱的枝头,羽翅晃动间惊落了簌簌繁花。


树下坐着个人,青丝漫散,头上遮着斗笠,在手中捧个盛满了清水的钵,于是那小小的水面就被几片浅粉的花瓣惊皱了。


树下的人便抬头,淡淡的眉,淡淡的眼,好似幅烟笼雾罩的水墨画。他在枝桠上舒展着触角,一边偷眼望着他,一下子就落入那团深深的黑色的眸子里。他从枝头跌落。


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托起这小小的虫,他被人抬到眼前细细端详,他被这目光盯的害怕,拼命的合拢双翼,将纤细的足收拢在腹下。


他偷偷抬眼,便瞧见对方正看着他,薄薄的唇上扬成一个颇为好看的弧度。紧接着,一阵轻微的晃动,对方将他轻轻搁在树枝上,他看着他渐行渐远。




后来,他终于化出人形,是个艳丽的少年模样。他循着十年前的踪迹去寻那当年将他捧起的人,于是他见到了一片茶园,绿油油的嫩叶在阳光下肆意舒展着,他还是那副模样,头上遮着斗笠,眉眼淡淡如画,身上弥漫着茶树独有的气息,只是当年那漆黑如瀑的青丝如今已夹杂着几丝银色。




他便偷偷的打听了他的消息。




自十几年前深爱的发妻病逝后便再未续弦,在寒山寺带发修行,自那时起便专心侍弄起茶来。




他望着对方的身影竟觉一丝苦涩。


'喂,本少爷被家里赶了出来,正巧闲来无事,瞧着这活计不错,不如收留本少爷吧。'他摇着纸扇微抬下巴睨着他,艳丽的不似凡人。


对方从专注的事物中抬头望着他,眼中似有疑惑,半晌便点头应允了。'劳烦失主为这茶园除虫。'话音落,便又去忙着采茶。


他在一旁气的跳脚,哪成想第一回正儿八经的见面便使唤人的。可对方全然不见,他这才忿忿的去了。


那人话极少,哪怕闲暇时都极少与他交谈,两人相处时绝大多数都是他讲,对方听。他耐不住这无趣的日子,几次偷偷跑到了半山腰,可一想起对方的眉眼,便忍不住又折了回来。


日子便这样一天天从他侍弄茶尖嫩叶的指尖溜走了。 




打破平静的是个道士的到来。


那道士是对方的旧友,甫一来便不善的瞧着他,似要讲些什么,最终却又半个字都没吐出来。


他看着对方这些时日里第一次露出温和的笑,他们二人把酒言欢。灯影中映出他斑驳的剪影,他站在窗外望,忍不住抬起手轻轻触碰对方的影子。




'小妖,贫道劝你还是离开。'道士冷冽的眼神让他心里突的一跳,颇为不甘的扬起下巴,'我不。'


'那就别怪贫道不客气了。'道士冷下脸,掐指念诀,寂静的茶园顷刻间布满天罗地网。




最终他还是败了。


他拼命震动双翅却一次次落在地上,道士离开前冷眼看他,'人妖殊途,你何必起这贪念。'


他感觉到生命正从体内流逝,细长的触角轻轻抖动了几下,他听到那人的询问声,他努力抬头想着再瞧他一眼。




那人无意间的一扫便看见地上那只偌大斑斓的蝶子,正振翅挣扎,阴差阳错间走过去将它捧起,它晶莹剔透的眼终于失去了光泽。


他将它置于树下,挥去心头莫名的熟悉感,'回去罢。'他道。




自此,终是无人知那场始于春日,尚未开场便夭折的梦。




END.

 
/
 
/ 转载自:Sunkira
评论
热度(16)
© PETOC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