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: 258436936

[练笔]粉粹

童话风格尝试。

Tiki(´•ω•`):

汽车模型喜欢上邻家的小熊是去年的事情。

那天,主人把她放在床头柜上,小心地擦拭她的金属外壳,然后她不经意间看见了小熊——那孩子是棕色的,耳朵用米色的布缝成,两枚纽扣样的眼睛闪着睿智的光芒。他趁主人不注意,轻轻抬了抬那顶小礼帽,向小汽车致敬。

主人不喜欢玩偶,尤其是泰迪熊,但迫于父母的好意,只能把他摆在窗台上。小熊的位置是最好的高等席,可以俯瞰房间全局。小汽车意识到他们的距离总是很遥远。

主人为了几天后的模型比赛,帮小汽车装置了新零件。因为粗心,她被遗留在窗台下的地板上。她会在主人上学的时候,费力地仰望小熊。

“你好!”她说。

小熊愣了一下,温和地回应道:“你好。”

“这房间没有和我们一样会说话的玩具吗?”小汽车忽然发现了什么,问道。

“当然没有,”小熊说,“你是特别的第一个。除了我以外。”

小汽车听后很高兴——我和我喜欢的小熊一样。于是他们很快成了聊天的同伴,继而变成了极好的朋友。小汽车用引擎发出声音,向小熊发出“来说话吧”的信号。

主人的比赛到来了。小汽车在学校的操场尽情奔跑,主人很爱护她,完全没有为难她去参加大车的越野赛事。她最后因为装饰、喷漆、速度,成为了冠军。

风的轻抚中,小汽车想到了小熊美丽的颜色。她暗暗下定决心,今夜回去的时候,要向小熊告白,和他分享这份喜悦。

但是,小熊不能说话了。

她绝望地发现,无论怎么用引擎发出声音,小熊也不会回应她。那孩子依旧是棕色的,耳朵用米色的布缝成,只是纽扣样的眼睛失去了睿智的光芒。

主人买回了新的卡车,从此把小汽车跟小熊放在了一起。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“这什么故事……”我说,“极其恶劣,毫无人性,就算你地铁上随便找个人也不会有人认为这是童话。”

“这是个梦啊,“她回答道,“梦里什么都会发生。”

“你想说小汽车只是做了个梦吗?“

“不,这是主人的梦。”

“啧,我一辈子都搞不懂你这人的世界观,”我说,“请问这是什么厉害的象征学吗?”

“人总会把梦当做真实。”

“大哲学家你又在压制我的智商……没错,这点我是很认同——

“梦能够粉碎现实,而我们对此浑然不觉。幻想很美好,好到让人想一辈子沉溺其中。小熊与小汽车对吧,其实它们都不会说话,但主人臆想出了值得记叙的情愫。对人也是这样,不是吗?”

不过。

为什么我们总是对打破幻想的东西嗤之以鼻呢?


 
/
 
/ 转载自:Honey Bullet
/ 童话
评论
热度(31)
© PETOC | Powered by LOFTER